元旦跨年看曙光 台東太麻里特色民宿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進入2014年,明年元旦的第一道曙光將落在台東蘭嶼三仙台,如果想到就近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也差不多該要開始規劃行程了。我們的記者實地走訪台東當地的民宿業者,看看景緻,提供想規畫新年旅遊的觀眾朋友參考。

紅了邊的楓葉,在海拔1100公尺高的台東太麻里山上,寒流一波波來,山頂上的楓葉紅的特別早,掉落一地,加上民宿邊的桃色聖誕紅,讓人提前感受到年節的氣氛。

民宿業者 陳財濱:

「我們這邊種的櫻花,從海拔差不多八百開始開,八重櫻開始開,才會換山櫻,我們吉野櫻要在三月才會開。」

元旦到太麻里看曙光,已經成為每年當地的熱門觀光旺季,這裡的民宿訂房,不管是平地或山上,議價空間都很有限。

民宿業者 鄭麗環: 「大部份我們山上的房間,幾乎每一家民宿大概就是,一千五左右、二千塊房間價格,有家庭房的話到三千五都有這樣。」

如果是喜歡原住民風格的朋友,金崙溫泉周邊的民宿,就可以體驗不同的風格,像這間充滿魯凱族風格的民宿,整個民宿天花板圖紋,還有棉被繡套都是老闆娘親手縫製的,房間的名稱更有趣,有公主房、勇士房等等,裡頭的圖紋都是有意義的。

民宿業者 羅英惠: 「勇士的圖騰就是有人頭,跟這個它那個mark就是勇士的圖騰,一般頭目的圖騰就是用這個來代替的,所以這個圖騰非常珍貴的。」

不同的民宿風格,不一樣的景觀特色,距離跨年剩不到一個月,目前的訂房率,大概都維持在五成左右,有計畫新年旅遊的民眾,不妨趁早規劃,為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