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供應商大會 劉德音接班後初主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關心財經消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卸下執行長職位,由魏哲家和劉德音兩人擔任雙執行長,今天劉德音首度主持台積電的年度供應商大會,董事長張忠謀則是退居幕後,沒有出席,劉德音接棒後初次露面,面對媒體則是相當低調,會後沒有接受採訪,匆匆離去。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預期明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成長5%。」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從張忠謀手中接棒後,首次主持台積電年度供應商大會,跟來自各國的數百名產業代表互動,同時也鞏固跟客戶、合作夥伴組成的台積電大聯盟(Grand Alliance)。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台積電今年估計將成長17%到18%。」

台積電預期明年仍有兩位數的成長,今年28奈米製程營收可望達到54億美元,20奈米製程SoC(系統單晶片)也將在下個月進入量產,16奈米FinFET製程則會在一年內跟上。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3.10.31):「我覺得台積電永遠不會沒有,那當然鴻海也永遠會存在,鴻海會變的。」

台灣另一家科技大廠,鴻海富士康集團則傳出要投資2億,投資新創公司發展穿戴式裝置,預計明年年底前展開營運,

美國彭博新聞指出,落腳的地方就在這裡。

今年年初剛剛舉行上樑典禮,鴻海集團標下的台北資訊園區明年年底前可望落成開幕,

外媒指出將由鴻海旗下的三創數位公司,管理2億的創投基金,並成立育成中心。

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公司董事長 郭守正:

「(父親郭台銘)他很支持,他很支持,他希望說軟硬結合,希望把我專長的東西能夠發揮在這邊,然後也好好善用鴻海本來就有的優勢,把它整合在裡面。」

先是拿下4G執照,又加速布局穿戴裝置,郭台銘多次提到的軟硬整合,已經正在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吳柏萱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