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閣員入府報告業務 傳內閣將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媒體盛傳,過年前內閣可能進行改組,除了現任駐美代表金溥聰可能接國安會,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以及國科會、文化部都被點名,可能是遭撤換的人選。

馬總統在11號晚上召集內閣成員到總統府報告業務成果,據了解,這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的建議,頗有打考績的意味。難道內閣又要調整了嗎?

內政部長 李鴻源:

「沒有啦,我是覺得我們在做什麼讓總統了解,只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其他不一樣的感覺。」

交通部長 葉匡時:

「我不知道,原則上我們做事,就是盡量的把現在的工作做好。」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江院長提過,內閣的考核、閣員的考核隨時在做嘛,隨時在做,所以適度的調整,如果認為有必要,我想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啦。」

最近因為清境案以及社會住宅政策,屢次和江宜樺不同調的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被點名是最可能被撤換,媒體還爆料他拒絕江宜樺推薦的營建署長人選。

內政部長 李鴻源:

「營建署長退休以後我們是有在這方面做交換意見,僅止於此而已。施政本來就是延續的,過了一段期間政策會做一個修改吧,你們所謂的不同調是這個,那其他的政務官任命,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除了李鴻源,鬧出爺們風波的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以及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甚至文化部也傳出施政常常一人一把號,讓江宜樺很頭大。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文化部手上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是靜水流深的,等於是一種地下水道工程,地下水道工程並不是每天人民都看得見的,就我認識的我們內閣成員裡頭,我幾乎沒有看到一個說是為了做官而來的。」

國民黨立委 林國正:

「我覺得江院長跟馬總統,應該大刀闊斧做內閣大幅度的改組。」

連藍營立委都對閣員有意見,江內閣將改組的傳聞,更加令人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