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感動旅客 日最大鐵道集團來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日本最大鐵道公司JR來台跟台灣高鐵交流,今天五位日本女乘服員還登上高鐵,展現服務,雖然語言不通,但親切到位的微笑,讓不少旅客印象深刻。

跟著高鐵服務員,來自日本JR九州的乘服員,登上高鐵, 為旅客進行供餐服務。

廣播:「各位旅客您好,本車次將由九州新幹線服勤員,隨車交流觀摩。感謝您的搭乘,並祝您旅途愉快。」

服務員不時點頭微笑,親切的態度,很多旅客馬上點了一杯飲料。

台灣旅客:「她們(日本服勤員)雖然是態度很好,但是比如說她可以低頭,跟動作,跟我們是有點不一樣。」

這是台灣高鐵首次與國外鐵路業者進行交流合作,未來兩星期,五名JR九州乘服員將和高鐵服務員一起隨車服務,分享彼此經驗。第一天合作,吸引大批媒體到場。

台灣高鐵服勤員 邱淑娟:「我覺得日本服勤員非常體貼,在這兩三天的相處中可以感受到,她們非常細心,然後非常謹慎。」

JR九州服勤員 有須田知美:「乘客很多呢,來採訪的媒體也很多,嚇了一跳。」

台灣和九州在面積上約同,兩者的高速鐵路,在經營上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促成了這次的鐵路交流。

台灣高鐵全長345公里,九州新幹線近290公里;停靠站數上,台灣高鐵現有8站,九州新幹線則有12站。

台灣高鐵運轉課經理 李春福:「JR九州他們在服務,特別是在態度上面,他們在旅客服務每一個細節上,都非常的仔細。而且在服務的禮貌,彼此的互動過程中,都把每一個旅客都照顧的非常好,我想這是我們可以跟他們多學習的地方。」

而高鐵選出的五名服勤員,也將在明年一月,登上九州新幹線,觀摩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