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關心人權非干涉內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中國人權惡況引發外界關注,總統馬英九,前天在世界人權日時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必須接受各國檢驗。今天馬總統接見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時,再次重申,干涉人權不是干涉內政。

馬總統今早接見他在哈佛大學的恩師,現任紐約大學亞美研究所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兩人擁抱致意。會見中,馬總統再次重申,人權是國際議題,不是內政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過去很多人認為人權是國內事務,國外的人士如果關心我們人權就是干涉內政,現在來講,台灣已經沒有這樣問題。我們不但不擔心人家干涉內政,而且邀請人家來干涉內政,這就代表一種透明、一種尊重,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

外界不斷督促馬總統對中國人權發聲,這次和恩師孔傑榮的這番話,格外受到解讀。馬總統還補充,台灣已經批准聯合國2項人權公約,並提出人權報告,邀請專家公開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