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訪民人權日赴京自殺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中國大陸近幾年頻頻傳出訪民集體自殺的維權慘案。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許多海外媒體聚焦,湖北武漢市江岸區12名拆遷受害戶,北京集體喝農藥,抵制暴力拆遷,多人倒地後,被緊急送醫搶救。

10號下午,武漢市江岸區的梅翠英、汪玉平、蔡惠琴、聶玉華、朱詩貴、何雪娟、蔡運生等12名訪民,來到北京天安門附近,把寫有冤情的橫幅擺在地上,然後集體喝農藥自殺倒地。

11號下午,梅翠英告訴《新唐人》,他們12人喝過農藥以後,嘔吐的不省人事,後來被送到了「北大醫院」。

武漢市江岸區訪民 梅翠英:「現在當地的截訪的把我們轉到307醫院,好像是搞到神經科裏面來了。當地政府上下忽悠,不解決我們的事情,在人到了絕望的時候才走上這一步。」

汪玉平說,他們感到徹底絕望,上訪3、4年,不但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還經常遭到當局的恐嚇、威脅,關黑監獄、拘留等。

武漢市江岸區訪民 汪玉平:「我們在當地拆遷這個事情,一直得不到解決,搞3、4年了一直受打擊報復。我們這次就是說拚死,在天安門那個西子門,我們遺書都寫好了,每人買了一瓶農藥,就想在那裡以死相逼。」

11月21號,30多名拆遷受害戶,向武漢市信訪局遞交「請求到北京集體自殺的申請書」。

「申請書」寫道:「我們是新春村七段組被強拆戶,三年以來,多次上訪無果,我們已經是身心俱疲,走投無路,身心受到多重打擊等,使我們對未來失去了希望,迫使我們只有到北京集體自殺,以解除我們的痛苦。」

村民描述,2011年7月29號早上,600多名城管手持防暴盾牌、電棍、磚頭等,帶領11台挖掘機進入七段村強拆,城管及拆遷人員對手無寸鐵的村民大打出手,其中有兩人被打重傷,幾十人頭破血流送進了醫院。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 胡軍:「現在搞土地財政這一塊,進行房屋拆遷,對農民土地和城郊居民的房屋,還有土地進行強徵,這樣就把整個社會推向了另一個極端,老百姓賴以生存的條件已經完全喪失了。這樣把農民也好,還是城鎮居民也好,逼上了絕路。」

胡軍認為,中共領導人習﹑李上臺後,並沒有解決現實問題,而是在繼續腐敗,維護專制體制,令整個國民都感到絕望。他指出,現在民間的抗爭四面開花,中共再想堵﹑想壓,就是螳臂當車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