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達預算協議 政府關門可望避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國際焦點,週二(10號)晚間,美國兩黨參眾兩院的預算委員會宣布,已經就聯邦預算法案達成協議。如果立法通過,明年1月15號之前,聯邦政府就不會再次關門。

民主黨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 莫瑞(Patty Murray):「我們突破了黨派和僵局,達成兩黨對預算的折衷方案,以免政府在一月關閉。」

10號晚間在國會山莊,民主黨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莫瑞(Patty Murray),和共和黨籍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一起上台宣布,兩黨就聯邦預算法案所達成的協議。

民主黨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莫瑞(Patty Murray):「我們的協議將工作和經濟成長放在第一位,藉由恢復未來兩年對教育、醫學研究、基礎建設投資和防禦工作的自動減支。」

這項協議恢復了原先自動減少支出(Sequester)所刪除的630億美元預算,但也訂定目標,要在未來10年刪減850億美元的赤字,將減少200億到230億美元的赤字,緩解自動減少支出的實施。

協商內容還包括,通過增加收入以及節省預算等方法,彌補提高開支帶來的風險,包括讓公務員提撥更多金額到他們的退休計畫等等。

根據這項協議,2014會計年度預算總額為1.012兆美元,2015會計年度預算為1.014兆美元。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兩黨之間以及兩黨內部的分歧依然存在。共和黨保守派曾表示,拒絕任何超過9670億美元的預算,這是啟動自動減少支出之後的預算水平。民主黨更關注能否延長將在今年年底到期的長期失業福利問題,這項福利涉及130萬美國人。但莫瑞和萊恩的協議沒有涉及這項議題。

白宮方面,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稱這項協議為美國面對財政危機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由於美國眾議院下週休會,因此,眾院表決可能在這個星期五進行。參院表決則可能在這週或下週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