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台灣味 學生創意料理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台灣美食舉世聞名,11日在南投南開科大舉辦一場推動自然原味的創意料理大賽,老字號醬料業界與學校合作,用在地農產品當食材,共有24支學生隊伍參與,也為培育學生創作能力,發掘專業技術人才鋪路。

剝蔥、快切配料,學生們以當地的農畜產食材,拿出平日所學功夫,忙碌的煎、炸、煮。主評陳嘉謨表示,一般參賽學生最需要加強的就是調味。

高雄餐飲學校副教授 陳嘉謨:「刀工基礎要好,再來就是它的烹調方式要很熟練,再來就是調味,調味是要重視覺顏色。」

參賽學生:「我們的咕嚕肉大概是把它醃一天,再把它做處理,是用烤的方法,再搭配它的副菜是炭烤時蔬。」

參賽學生:「鹹鳳梨加上甘樹子下去滷過,這樣它的味道會比較不會那麼酸,腥味會去掉。」

除了傳統的刀工、烹飪技巧外,色彩的搭配,創意巧思也是重點,檯子迷你豬割包,造型可愛吸睛。

參賽學生:「讓割包不單單只有滷肉,所以我們就加了這兩個產品,可以讓大家可以選擇搭配。」

參賽學生:「炒柳松菇、洋菇還有雪白菇來當配料,再放上一點蔥來裝飾。」

從菜單設計、食物配色到裝盤概念,今日的參賽學生,很可能就是未來廚藝界的人才。

五星飯店行政主廚評審 楊福強:「這對以後學生出了社會以後,他可以很快了解到,現在社會對餐飲的期待。」

醬料業者總監 林有志:「烹調技術能夠提升之後,今後服務社會,服務國家,甚至到海外去創業,那麼可以來宣揚中華的文化。」

採用當地農產食材,配合健康養生概念,同學們發揮創意,做出一道道兼具美感與口感的台灣味料理。

新唐人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