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DNA檔案揭祕 揭開生物多樣性之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豐富的館藏已經突破了120萬件。11號特別推出「DNA檔案:自然歷史解密」特展活動,動員超過290件生物標本,採用最新的DNA資訊,解開生物間關係的奧秘。在這次特展中,它們將重新現身展場,成為說故事的主角。

一棵運用再生紙材做出來的大樹,矗立在展場中央,連接各類的生物標本,敘述著大自然的歷史故事和演化過程。

科博館生物學組助理研究員 黃俊霖:「看到這些標本之外,往天花板看你會看到有很漂亮的分枝,然後分枝會延伸到展場中間,在我背後這個生命之樹,所以其實講的是萬物皆有關連。」

介紹生物物種間演化及彼此隱藏的關係,科博館推出DNA自然歷史解密特展,超過290種生物標本,帶領民眾進入重新認識生命彼此間奧妙關係的新旅程。

策展人員 姚秋如:「在每個展區都有一些,各個類群的小故事,那這些小故事都是藉由我們從DNA的一些訊息,瞭解到這些生物牠們過去的演化歷史。」

巨大的動物化石、多樣性的標本類別,不論是天上飛的海裡游的,其中還包括台灣唯一的「長鬚鯨」頭骨,也在這一次特展中首次亮相。

策展人員 姚秋如:「長鬚鯨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際,他們的數量已經都不多了,這個頭骨是我們目前知道,台灣的一個唯一的長鬚鯨的頭骨。」

生物界自然奧秘無窮,從館內豐富的蒐藏,一窺生物多樣性之謎,探索大自然生命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