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接機典禮 空中展示性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陸軍最新採購的美國阿帕契戰鬥直升機,今天早上(13日)在台南歸仁基地舉行接機典禮,由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場主持並校閱機隊,現場安排空中分列式、阿帕契性能展示操演。總統在致詞時強調,歷經多年辛苦規劃及人員培訓,阿帕契終於加入國軍的戰鬥行列,為台、美緊密的合作關係再添歷史新頁。

國防部舉行阿帕契直升機接機典禮,由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陸軍動員陸航所有機型,進行大規模空中操演。

AH-64E阿帕契戰鬥直升機 、 OH-58D戰搜直升機,與 AH-1W攻擊直升機操演空中分列式。 隨後阿帕契直升機進行戰技操演,展現快速靈巧的機動性與飛行員優越精湛的飛行技能。

民國97年,台灣跟美方簽約採購30架阿契帕戰鬥直升機,如今第一批6架終於順利呈現在國人面前,加入國軍戰鬥行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感謝美方所有的朋友們,包括國務院、國防部,尤其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協助與合作,這也顯示雙方緊密的安全合作關係再添上歷史的新頁。」

馬總統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必須維持有效的國防,堅實的國防是兩岸和平安定的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即使兩岸關係,來到60年來,最穩定和平的時刻,但是國軍的建軍備戰,也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國軍以防衛、固守、有效嚇阻,做為戰略最高指導原則。」

陸軍航空601旅少將旅長 張性竹:「我們將擔任,沿海防衛以及縱深打擊的作戰任務,可以配合我們三軍來聯合作戰,來充分發揮地空整體作戰的能力。」

馬總統在歡迎茶會上還特別登上阿帕契直升機,並戴上新式飛行頭盔,用大姆指比「讚」,向國人表達對AH-64E戰力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