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卡關 立院會期延至1月12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年初宣示要完成年金改革,但相關修法送到立法院,至今仍未完成三讀。會期即將結束,年金改革仍未進入朝野協商, 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表示,由於還有許多預算案仍卡關,預計將延會至明年一月12日。但年金改革部分,本會期恐怕還是無法完成三讀。

立法院今年最後一個會期將結束,但許多預算案仍卡關,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預計延會至明年一月12日。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最重要的還是總預算嘛,總預算,現在委員會只有三個審完,還有五個委員會還沒有審完。」

根據朝野協商結論,將在1月10日、12日加開院會,與7日、11日視為一次會。至於廣受議論的勞保年金改革,相關修法送到立法院,躺了半年仍未完成三讀。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年金改革目前卡在勞保年金的部份,目前進度嚴重落後。」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年終慰問金好不容易才省下,一百九十多億,好不容易才挹注社會福利和年金制度的改革,想不到年金制度改革,立法遲遲沒有辦法做,造成國庫大失血,基金可能維持不下去。」

眼看年金改革即將跳票,近日卻有國民黨立委提議,恢復軍公教人員慰問金。在野立委質疑,政府是在自相矛盾。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已經強調,年終慰問金,就是一個違反公平正義原則下的預算,所以要求一定要予以刪除,那為什麼現在又要求來重新編列。」

但也有立委認為,慰問金行之多年,緊急踩煞車已讓許多人措手不及。

國民黨立委 呂學章:「我覺得可以恢復年終慰問金,不失為具體的一個做法。」

年關近,究竟法案能否過的了預算大關,就看朝野協商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