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心、瞞天大佈局 領跑金球獎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第71屆金球獎入圍名單12號揭曉。描述黑奴議題的《自由之心》,以及協助FBI揭露政客收賄的《瞞天大佈局》獲得最多提名,各入圍7個獎項。黑白片《內布拉斯加》入圍5項提名,緊追在後。頒獎典禮將在明年1月12號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希爾頓飯店舉行。

以黑人被販賣為奴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這次囊括了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七項提名。

《自由之心》男主角 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我今天早上才回來,剛結束法國首映式,搭乘(高鐵)歐洲之星回到倫敦,回到倫敦市中心,(金球獎)提名就開始了,這是個令人興奮且激動的早晨。」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繼摘下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的最佳影片獎之後,又入圍了金球獎的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等七項提名,和《自由之心》並駕齊驅。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領銜主演的索馬利亞海盜電影《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以及描述太空人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與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飄流外太空的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各獲得4項提名。

影后呼聲最高的《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與《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分別獲戲劇與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這是梅婆第24度被提名,再次刷新紀錄。

第7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1月13日上午9點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