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化身林業大使 籲保護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聖誕老人的工作除了閱讀來自世界各地孩子們的信件,準備禮物,今年聖誕節還多了一項別具意義的任務。芬蘭的聖誕老人來到家鄉羅凡尼米,向當地孩童宣導保護森林的重要性。

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的羅凡尼米(Rovaniemi)有著廣袤的森林,那裡是聖誕老人和他的夥伴--麋鹿們快樂生活的地方。然而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森林在濫砍濫伐中日漸萎縮。

星期一,當歐盟林業部長來訪時,聖誕老人當仁不讓的當起了林業大使,向人們闡述可持續性管理森林的重要性。

聖誕老人:「我們不是從我們的祖先那裡繼承了地球,而是從我們的孩子那裡借來的。」

在可持續管理森林方面,芬蘭可是歐洲的領頭羊。雖然芬蘭人依然喜歡使用木質品,但他們的後代不用擔心。

樂普森董事會主席 約翰娜‧伊卡赫摩:「樹木本身就是可再生材料。在芬蘭,當我們砍伐樹木時,同時也會種上新的樹木。也就是說,我們的後代總有新生長的森林。」

這項由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發起的森林保護運動,正在歐洲,以至全球引起越來越多的重視,但要守護我們的地球,還需更多的努力。最後,讓我們再聽聽聖誕老人的忠告吧。

聖誕老人:「孩子,你們是下一代。你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森林能夠繼續得到很好的保護,因為在現在以及未來的每個聖誕節,我們能給予彼此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健康的地球。而照顧好森林,也是其中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