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 原聲加管弦樂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台北101新年煙火又有新創舉!2014跨年配樂特地找來金曲製作人,和編曲大師共同合作,結合交響樂與排灣族小朋友配唱合聲,帶您先睹為快。

原住民小朋友真誠的歌聲,加上管弦樂,成為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動人配樂,幕後團隊是配樂大師范宗沛,和金曲獎製作人吳金黛等人攜手打造,也是台北101跨年煙火首次的專屬配樂。

配樂大師 范宗沛:「其實我們十幾年前聽到他們唱,就是地震那時候,後來聽到他們唱,我就很感動,因為那個,小孩子的和聲是最,最,天真無邪的,一聲吼出來,你的淚就流出來了。」

其實,這群原住民小朋友的歌聲並不陌生,2009年的專輯,曾撫慰當時經歷莫拉克風災的台灣,配樂大師范宗沛將這股歌聲的特性,串連四首台灣配樂,打造台北101,218秒專屬的煙火曲調,歷時一個多月,近10高雄的原住民小朋友,趁著課餘假日,在錄音室共同完成。

音樂製作總監 吳金黛:「製作團隊是在台北,所以這個才是真正的困難,所以我們就變成必須要在,小朋友放假的時候,比如說禮拜六禮拜天,然後南下,到高雄去找錄音室,然後把他們的聲音錄下來,再回到台北,混在一起。」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眼淚在眼眶裡面打轉,我確實受到感動,我覺得這是非常美好的音樂,我相信結合台北101的煙火,經過國際媒體的傳播,一定會讓大家,印象深刻。」

炫麗煙火,加上台灣在地風情的動人配樂,讓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增添溫暖,更具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