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好米故鄉 彰化竹塘推米食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食安風波未息,連知名食品公司都傳出混米事件。得到過6次台灣十大經典好米的彰化竹塘鄉,將舉辦「米食觀光節」活動,要讓消費者在好米的故鄉,品嚐多樣米料理。

一碗雪白的米飯,淋上滷肉湯,口感香Q,這是彰化竹塘鄉農民辛苦種出來的米。主辦單位請來藝人謝忻擔任代言人,一起用白米包粽子,吃起來特別香甜。

藝人 謝忻:「飯跟我們一般吃的不一樣,我們一般吃的米比較軟,可是它吃起來像糯米一樣,很Q很有嚼勁,可是你會越咬越香」。

用米做成的米粉,混合青菜紅蘿蔔一起炒,米粉線條分明,那麼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有它的嚼勁,感受出來那個米粉的那種Q度,炒的(料)配的很好,整個口感很好,非常的美味」。

竹塘鄉長 蔡永稽:「濁水溪水是天然有機肥,所以煮出來的米,很Q很好吃,所以大家吃了都讚賞」。

米食是華人的主食,竹塘鄉舉辦「米食觀光節」活動,當天準備5千份炒米粉,滷肉飯與茶葉蛋,提供民眾免費品嚐,支持台灣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