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縣290年 彰化音樂學子將齊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台灣最大的縣市,彰化縣,今年進入建縣290週年。彰化縣音樂學子們準備聯合表演,祝福家鄉進步;雖然現在學期還沒結束,但他們已經緊湊地進行團練,迎接下禮拜天(22號)的演出。

現場這些小朋友,專注的拉著小提琴以及大提琴,他們是成立三年的彰化縣立青年管弦樂團。

平日忙於課業的他們,只能利用每週六、日進行團練,12月22日他們將和彰化兒童弦樂團,及泰國中華國際學校音樂訪問團,聯合以音樂表演的方式,慶祝彰化建縣290週年。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我們希望藉助這樣一個藝文的展演,提升我們各項人文素質,打造我們彰化是一個充滿藝文,充滿幸福的一個幸福好城市」。

這次音樂會,還聘請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邱垂堂,擔任行政總監,希望培植更多音樂人才。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 邱垂堂:「我們希望說藉助這兩個樂團,讓彰化縣學音樂的小朋友,有一個參與這個音樂的演出平台,我們提供這樣的平台,我們培養這小朋友在成長,希望這些小朋友在 未來十年二十年以後,可以是一個很棒的音樂人,那我們藉此給彰化縣的縣民能夠提供欣賞音樂的機會,走向一個比較高檔的文化藝術生活」。

彰化縣政府近來積極扶植在地人文藝術,這場音樂會開放免費入場,希望民眾與彰化音樂學子,一起慶祝家鄉,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