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床回娘家 圓仔試床超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大貓熊寶寶圓仔體重即將飆破12公斤,近日天氣涼,是大貓熊最喜歡的季節,動物園把圓圓的木架床送回娘家,極度好動的圓仔還來回貼心的幫媽咪試床,模樣相當可愛。

圓圓的木架床今天回娘家,圓仔在枕木上左搖右擺、上下來回、東聞聞、西摸摸,圓仔貼心幫媽咪試床。圓仔玩得超級開心,看來木架床成為圓仔的新歡。

動物園表示,一開始把木架床撤走實際是為避免圓圓在帶寶寶時,讓寶寶陷入棲架縫隙中,而最近圓仔長大了,所以趁大貓熊母女檔在外面玩耍時趕緊打造一個驚喜又安心環境送給牠們。

(電話採訪)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張明雄:「我們一方面是因為趁著牠(圓圓)跟圓仔在戶外互動的時間比較多的時候,趁這時候給牠重新做一個整理,讓牠們在使用上更安心。」

圓仔看到木頭床有牠最愛的小樓梯,忍不住就開始玩起來了,還鑽到床底來個大冒險,也藉由木架床讓圓圓能夠發揮母職,帶領圓仔有更多機會練習攀爬。

(電話採訪)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張明雄:「除了好奇之外,就是多了一個媽媽帶領(圓仔)去使用棲架,因為媽媽帶著牠,其實讓牠能夠更安心更勇敢的去練習攀爬。」

圓仔現在還是個寶寶,要一步步跟著媽媽學習大貓熊的野外技能,養成好習慣,不過木架床一出現後,賴床貓熊母女檔可能又會締造新的動物園睡眠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