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市煤礦瓦斯爆炸21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4日訊】上週五,新疆呼圖壁縣雀爾溝鎮白楊溝煤礦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據中共官方通報稱,事故發生時共有34名礦工在井下作業,其中12人出井,22人被困井下。被困井下人員中1人獲救,其餘21人確定遇難。

事發當日一名未下井礦工目擊了礦難發生,他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爆炸聲,從風井口冒出的黑煙衝起十幾米。」爆炸聲也驚動了居住在附近的礦工家屬,他們第一時間衝到了礦井周圍,一片哭喊聲......

另一名未下井礦工目擊說:「聽到這些哭喊聲他的心裏特別難受,因為這些礦工大部分都認識,和他們一樣從內地來到新疆,大家都不容易,都是為了討生活,誰都不願意出這樣的事情。」

據一位成功升井的工作人員透露,井下21人估計被困在掘進工作面或採煤工作面,以上兩個工作面距離大概有900米左右。

一位當地民眾楊先生表示:「小白楊煤礦是一個開採多年的老煤礦,在這裡工作的礦工多為四川人。該煤礦位於一個山溝裡,距離最近的是呼圖壁縣雀兒溝鎮大風鄉,前往煤礦的道路崎嶇不平,裡面少有住戶,煤礦附近僅有幾家商店。」

缺少安全措施,設備陳舊,煤礦主和貪官之間的裙帶關係而造成缺乏安全監督等等原因,使得中國經常發生煤礦事故,每年都有數千礦工喪生,死亡人數之多超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因許多事故被掩蓋,因此難以獲悉具體的死亡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