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小籠包店徵才 洗碗工月薪3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4日訊】知名小籠包店今天舉辦徵才活動,釋出一百個職缺,吸引500位求職者來面試!其中,洗碗工月薪就有3萬4,雖然跟香港開出7萬塊的待遇,差了一大截,還是有不少人,躍躍欲試!業者也當場宣布,今年年終獎金,最高給到20個月!

面試官:「點心學員我們這邊請,小姐是要應徵什麼職務呢?」

包下新北市府府大禮堂,知名小籠包店,年度第四波徵才,釋出100個職缺,求職者搶飯碗,各出奇招。

求職者:「特別去買套裝,覺得鼎泰豐小姐都是以套裝為主。」

求職者:「(本身日文有到一級嗎?有,我有帶我的證書影本。」

一個上午就吸引500位民眾報名,就是看在待遇好名聲響亮,點心學員起薪3萬3、收銀員3萬8、服務員4萬2,都比外面22K的行情,高出一大截,讓求職者很心動。

求職者:「(過去有任何工作經驗嗎?)沒有,(剛畢業?)很愛吃而已。」

求職者:「它跟我以前做的薪水,底薪大約差了快1萬5。」

雖然對照香港,當地爆發缺工潮,連鎖茶餐廳,門口貼公告,開出7萬塊的待遇,還是找不到洗碗工,台灣小籠包店找人洗碗,月薪也有3萬4,但平均一分鐘要洗40個碗,工作其實不輕鬆。

求職者:「香港的命好啊!」

求職者:「香港地方小啊!房租也貴,可能各方面比較高的水準啦!就不能這樣比。」

知名小籠包店董事長 楊紀華:「我想以我們現在的人力來講,沒有辦法再多開一個店,希望這一次的徵才,能多招一些優秀人才進來。(今年年終預估幾個月?)最多大概一二十個月吧!」

董座獵人才,當場宣布今年終獎金,最高20個月,以店長年薪來計算,大約就有250萬,明年有展店計畫,再幫員工加薪5%,不景氣中,餐飲界業績,反而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