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5】一、2013國際人權日 全球加大反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4日訊】今年世界人權日,聯合國收到一份來自全球四大洲的聯署簽名;由美國DAFOH,醫師反對強制器官組織發起,五個月來,53國近150萬人,共同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要求停止迫害。這份國際連署不但創下人權活動紀錄,也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形成巨大壓力。

12月9日,在寒冷的日內瓦,多國DAFOH成員帶著連署來到人權高專辦公室,這裡面匯集五個月來自國際的正義暖流,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DAFOH執行主席 托斯坦‧特瑞 (Torsten Trey):「聯合國官員越到最後聽得越仔細,我想我們讓他們更加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DAFOH顧問委員會成員 阿德南‧謝里夫 ( Adnan Sharif) :「5個月之內搜集到150萬簽名,這是來自全球公眾的驚人的反響。」

150萬份連署,飄洋過海來到聯合國,裡面還希望聯合國,展開進一步活摘器官調查以起訴元凶,並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來自亞洲、歐洲、美洲、澳洲,53國急切的呼籲,人權日前後,在世界多個角落擴大。

12月12日,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議員投票通過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

包括愛沙尼亞前外交部長、議員奧尤蘭( Kristiina Ojuland),以及歐洲議會最大黨的資深議員克蘭(Tunne Kelam)都在會上要求,即刻停止罪惡。

歐洲議會議員 奧尤蘭:「這種行徑必須立即停止,為了達成這一點,歐盟最起碼能做的是公開譴責所有中國發生的不道德器官移植行為,並告知所有去中國移植器官的歐洲公民。」

歐洲議會議員 克蘭:「中國已經發展出一個巨大的黑暗的不道德的器官交易市場,出售器官給外國人。」

歐洲議會揭中國移植黑幕,也觸動了中共神經,中共黨媒同天反駁、抹黑歐議會決議。

不過, 這份決議仍被送交歐盟幾大相關機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中國政府。歐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史考特 (McMillan Scott)篤定地表示。

歐議會副主席 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歐洲議會代表的是5億歐洲公民的聲音,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良心犯,特別是巨大數量的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更糟糕的是他們的生命,是被政府操控的大量斂財的活摘器官這種交易所奪取的。」

就像是人權接力,加拿大、瑞典、澳洲都展開了制止移植旅遊的立法討論,美國國會也正積極運作「281號決議案」,同樣要求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停止迫害,希望美國政府展開調查,並提出禁止參與強摘器官者入境美國,如果已經在美國境內,要對其提出法律起訴。

最靠近中國的亞洲,10國超過90萬人連署,相繼在各自國家的國會召開聽證會;街頭反活摘行動劇,也震撼了大陸遊客。

台灣,與DAFOH聯合國行動同步,發佈全球150萬連署這天,台灣官方、國會、醫界同席發聲,並宣布反活摘器官修法要點。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增列任何人員,當然包含醫師人員在內,都不得做仲介器官買賣的事情,如果有的話,會有刑事責任,一年到五年的刑事責任。」

各國一面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一面立法制止國人到中國移植旅遊。今年冬天,最大規模的人權行動,53國公民將反活摘簽名信送交聯合國,也輻射中國。

採訪撰稿:李月 陳真

拍攝後製:李孜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