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馬拉松 國內外好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天上午開跑,雖然台北天公不作美,除了雨勢不斷,氣溫還只有19度,不過民眾參加熱情並沒有受到影響,共計有超過7萬名選手參加,而今年男女雙冠都由肯亞好手奪得,國內組比賽則由何盡平和許玉芬獲得冠軍,至於去年也來參加的極限馬拉松好手陳彥博,今天則是用輕鬆的心情參加比賽,為2014年做準備。

倒數鳴槍,在敲鑼聲中,台北富邦馬拉松正式開跑。雖然雨勢越下越大,氣溫也偏低,不過民眾熱情完全不受影響,甚至還有民眾以特殊造型參賽,連羅馬戰士、華航空姐都上場了,一旁還有圓仔啦啦隊熱情加油。

比賽歷經兩個多小時後,全程馬拉松冠軍也抵達終點,今年仍由肯亞選手傑可波衛冕得冠。

肯亞選手 傑可波:「今年雖然因為天候的關係(沒有刷新紀錄),不過我明年還會再來。」

除了國外好手外,國內好手也踴躍參加,國內男子組冠軍,最後是由何盡平奪得,不過對於天候因素影響,難免影響到一些成績。

國內男子組冠軍 何盡平:「今天就是按照自己的配速跑,(大雨影響)多多少少還是有啦,可能就是跟自己對話說,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而去年背著白米參加的極限馬拉松選手陳彥博,今年則是輕鬆上場,賽前一邊熱身,一邊微笑哈拉,他表示今年就是輕鬆上陣,照著自己的步調走。

極限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才慢跑四天而已,我就過來跑馬拉松//就是照最輕鬆的方式把它跑完,也為2014年的一個新的賽季,極地的超級馬拉松賽做為一個新的訓練的開始。」

陳彥博還表示,因為今年沒有想衝名次,在大雨比賽中,也看到許多有趣的地方,更體會到馬拉松的樂趣。

極限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前三十公里你會聽到很多選手邊跑邊抱怨啊,就說,今天下雨啊,或是說今天怎麼這麼難跑啊,可是到最後十公里的時候,你會看到他們,開始露出笑容,所以馬拉松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隨著路跑成為全民運動,台北馬拉松賽事規模也越來越大,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展現台灣民眾強韌的正面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