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首度挑戰半馬 盼妻終點愛的鼓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5日訊】滂沱大雨中,台北富邦馬拉松一早在北市府熱力開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年首度挑戰21公里半程馬拉松成功,蔡明忠被媒體問到,最期待什麼獎勵,蔡明忠笑答:最希望太太在終點親他一下。

雨中跑馬拉松,跑者們熱情不減,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年更首度從9公里一舉挑戰21公里半程馬拉松。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跑到終點以前,最想怎麼樣?就是希望說跑到的時候,老婆在終點線等我,然後親我一下。」

歷時2小時又27分,蔡明忠成功達陣,不過沒等到妻子愛的鼓勵,因為太太陳靄玲跑完9公里已經先返家休息。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破自己的紀錄啦,我這一輩子沒跑過21公里,其實下雨天跑還滿舒服的,我是沒有下雨天跑過,這也是我(董事長今天到後半段的時候,是不是一直在想著夫人的吻)當然啦(怎麼說)沒有這個鼓勵怎麼能堅持到底呢對不對。」

每年12月,幾乎都領軍參加馬拉松的蔡明忠,幾乎都會被媒體問,年終獎金的問題,蔡明忠說。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不會比去年差啦,我們本來就是看績效的,績效好的年終獎金比績效差的要多好幾倍的也有」

至於議員質疑企業冠名贊助台北馬拉松帳目不清,蔡明忠表示,富邦贊助金多用在獎金,路跑協會跟北市政如何拆帳,他並不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