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勞工恐失業 江玲君要求有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針對日月光公司疑偷排廢水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日月光員工有5000人,高雄市政府處理日月光排汙問題時,也要有配套措施,因應日月光勞工可能失業的處境。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 江玲君:「其實他們長期的汙染地方我們本來就覺得很心痛了,所以我們希望他不是單一事件,我們也希望地方政府真的是研擬出一個能夠我們能真正的解決,解決後勁溪沿岸工廠的這個問題。」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 江玲君:「我們希望在汙染的方面,就是說不抹煞全台灣這種汙染河川的方式,其實這種廠商真的非常的多,那我們在關心我們的環境議題的時候,其實我們勞工的議題我們也希望顧慮到。」

江玲君說,大家都關心生態環保問題,在處理環保問題時,也要重視經濟與勞工的權益,政府要兼顧各個層面。因此她認為,日月光僱用的員工人數很多,如果被勒令停工,那麼員工的工作,政府要有因應的配套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