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阿拉伯勞倫斯 彼得奧圖病逝倫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愛爾蘭裔演技派男星彼得奧圖的經紀人肯尼斯證實,彼得奧圖14號病逝倫敦,享年81歲,他曾以1962年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享譽全球。

出生於愛爾蘭,成長於英國的彼得奧圖,因過度飲酒和吸菸,重創了他的健康。

他的經紀人肯尼斯週日在聲明中說,「彼得奧圖的家人今天(15號)宣布,彼得奧圖昨天病逝的噩耗,他是在醫院裡安詳的過世。他患病已經有一陣子了。」

彼得奧圖曾在1962年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裡,扮演一次大戰的英國軍官,而享譽全球。1987年在電影《末代皇帝》中,演出溥儀的老師,而為華人所熟知。

過去,他也曾8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但都無緣得獎,直到2003年才獲頒奧斯卡終生成就獎,2012年宣布息影。

彼得奧圖的女兒、影星凱特奧圖(Kate O'Toole)表示,各界傳達的「真愛和情感」讓他們一家人「深受感動」,他們將擇日舉辦哀悼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