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家鄉歌謠季 傳承原民古調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台灣原住民的歌聲,常讓國際人士驚豔。為了讓傳統原民歌謠不流失,屏東縣瑪家鄉公所幾乎每年的歲末年終都會舉辦歌謠季,讓部落族人及民眾透過歌聲,了解原住民文化。

嘹亮的歌聲,俏皮活潑的神態,由長榮百合國小師生開唱的原民歌曲揭開了歌謠季的序幕。

接下來由部落青少年合唱的歌謠,展現了合音之美。還有部落耆老合唱出古老的歌謠,訴說著先人開墾的文化故事,老中青三代互相飆歌,為的就是要傳承原民文化。

瑪家鄉鄉長 陳生明:「透過這樣的活動,凝聚大家的感情,聯絡我們的情感,再次也就是讓我們的好朋友,我們的漢人朋友們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晚上,看到我們歌謠季的意義在那裡。」

瑪家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 李麗花:「為了要傳承我們的歌謠,還有我們的勇士勇士舞,那今天晚上也會有公主和勇士的選拔,那一直以來就是把這個文化傳承下去,讓我們下一代都能夠去了解我們這個文化,不要把歌謠凋零起來。」

結合瑪家鄉農特產紅藜,而舉辦的紅藜公主和勇士選拔,除了比機智,還得對部落的文化和產業有一定的認識。

瑪家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 李麗花:「她要會說我們的母語,還有要認識我們整個瑪家鄉的觀光動態,還有我們原住民的一些文化,對,還有她對整個馬家鄉的認知。」

紅藜公主候選人 董瑞美:「希望透過每一次的歌謠季,讓大家更認識我們瑪家鄉。」

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部落族人用歌聲凝聚了族人的心,迴盪在山中的古調,永續傳承著部落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賴武宏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