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二次會蘇 入黨與否未鬆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明年七合一選戰,一級戰區台北市,在野到底要怎麼整合?聲望最高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柯文哲日前表示要組「在野大聯盟」,才有機會贏台北市,但究竟會不會入民進黨,柯文哲仍沒有鬆口。

上午十點多,台大醫師柯文哲一出電梯,大批媒體簇擁而上,柯文哲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二次會面,少了煙硝味,一談就談了一個半小時,至於是否入民進黨,遲遲不鬆口。

台大醫師 柯文哲:「有共識的部分,就是我們要開始聯絡,以前都靠網站新聞在互相聯絡,這實在是…事緩則圓嘛,重大事件不要急著只有在30分鐘之內,大家就決定,回去也要跟自己的團隊討論一下嘛,因為正反意見都有嘛。」

柯文哲幕僚會後表示,將朝入黨方向思考,明年三月前就會有結果。而柯文哲臨走前還在民間團體力挺的白布條上簽名,人氣紅不讓。柯文哲曾說要組「在野大聯盟」,民進黨喊歡迎入黨,也堅持參選前提,一定得是黨員。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就黨員來徵召,只要入黨就不受黨員必須入黨兩年的限制,在直轄市長的選舉,我們是採用徵召的方式。」

另一位重量級人物,連勝文是否決定角逐台北市長選舉,平面媒體報導,他已思考到最後階段,很快就會宣布。 根據最新民調,有意角逐台北市長人選,無黨籍的柯文哲民調第一,贏過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12%,也遙遙領先其他民進黨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