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擴充軍事防衛 抵禦中共東海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今天(17號),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的國防計畫,為加強離島防衛能力,增加日本海上和空中的軍事防禦能力,以抵禦來自中共的軍事 威脅。這也是日本近10年來,第一次擴大軍事防禦。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剛剛批准日本第一個國家安全政策。」

日本政府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上,通過了《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劃大綱》和未來5年的《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

為強化島嶼防衛,計劃在未來5年內,引進17架新型運輸機MV-22「魚鷹」、52輛水陸兩用車、99輛機動戰車以及3架無人偵察機。國防預算從過去5年的23.37兆日圓,提升至24.67兆日圓,增加了5%,近10年來首度上升。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了確保日本人民的安全,目前安倍政權決定了此基本策略,並公佈。」

日本電視台報導, 今天早上,安倍在首相官邸與官員座談。安倍表示,國家安全計畫和新的國防政策,目的是要監視中國進出東海的行動,也是對中共提出東海防空識別區,所做出的冷靜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