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調霧霾警報 上海民想外逃移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中共當局治理霧霾無能為力,竟做出一項「掩耳盜鈴」之舉,上調霧霾警報的指數水平,以減少警報次數,不過,越來越多中國精英階層已經決定,移民海外避難 。

上海的精英人士因為霧霾嚴重而加強了移民海外的想法。

他們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者時,有的人表示﹕後悔回到中國,有的正在認真考慮移居海外,有的生意人正在考慮,在香港或新加坡設一個辦公室,還準備把孩子早點從學校領出來,去海外度假。

美國《彭博社》10號報導,上海環境保護局決定降低發布汙染警報的標準,也就是,只在PM2.5的空氣懸浮微粒達到每立方米 115微克濃度的時候,才會發布警報。而先前的警報標準是每立方米75微克。

上海港務局退休職工 殷偉偉:「這個弄虛作假,自欺欺人,他想要求降低以後,他可以報出來的級別看上去不是很嚴重。原來他制定超過多少指標要停課,工廠要停產。他如果標準降低以後,這個限制不是就寬了嗎?學校不用停課,工廠不用停產。他在自己騙自己,騙老百姓。」

上海居民 許正清:「這種做法是掩蓋真相的做法,他根本就不是實事求是。而應該把事實真相告訴大家。應該採取更加預防的措施。從根本上解決一些問題。包括環境造成的汙染問題。」

美國航天局的Terra衛星,在12月7號抓拍到一張圖像,顯示中國東部被陰霾包裹。厚重的陰霾從北京延伸到上海,大約1200公里的距離。

亞洲開發銀行與學術機構合作展開的一項研究顯示,霧霾帶給中國社會的經濟損失,單是交通癱瘓,以及疾病增加兩項,最高可能達到每年20萬億人民幣以上。

新唐人記者 秦雪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