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藥補食補 專家推紅薏仁、韃靼蕎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7日訊】冬天講究補身,薏仁、蕎麥是常見的食材,也成為近來農會推廣的保健聖品。專家表示,民眾可以選購當地,未經過加工精緻的紅薏仁、韃靼蕎麥,較耐放、營養價值也較高。

真空包裝的紅薏仁、四神口味的紅薏仁粥、五穀奶、韃靼蕎麥酥,這些都是台中市大雅區農會用當地生產的紅薏仁和蕎麥加工的保健食品。

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江文章:「紅薏仁就是我們一般在吃的,沒有精白的薏仁,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

農委會台中農改場場長 張致盛:「苦蕎它本身含的那些保健成份,包括芸香甘跟檞(音胡)皮素都比甜蕎高很多,韃靼蕎麥是屬於苦蕎,那是屬於營養成份相當高的一種作物。」

紅薏仁就是尚未除去麩皮的糙薏仁,近年來研究發現薏仁具有抗發炎、降血脂及降血糖等功效。

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江文章:「對我們現代人來講,它可以來抗發炎的效果,降膽固醇的,降三酸甘油脂的,那麼對抑制腫瘤也非常有效。」

農委會台中農改場場長 張致盛:「蕎麥我們要選新鮮,而且它的保健成份會比較高,所以選我們在地生產的,那要確定是我們在地生產當然是找農會 。」

紅薏仁含豐富酯質,江文章也建議民眾選購國產的薏仁及相關加工品,可以避免因長途運送而滋生黃麴毒素,吃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