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 台成亞太區域防禦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美國媒體報導,中共解放軍日前第二次試射了東風-41型洲際導彈,美國官員還警告,這顆導彈可裝置核子彈頭,攻擊全美境內所有目標。美中在亞太的軍事角力擴大,今天(18日)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有立委點出美國擔心,台灣政府的傾中立場,會不會讓台灣成為亞太區域防禦缺口?

上星期才盛大接機,沒過幾天就傳出有阿帕契直升機,傳動箱螺帽鬆脫,得全面停飛檢查。

國民黨立委 馬文C君 VS. 國防部長 嚴明:「美國AIT是不是有通知我們陸軍,我們阿帕契直升機全面停飛?有沒有這樣的事情?因為美軍上個禮拜他們這型的飛機有些故障,那它現在要做一個特檢,特檢完了以後,馬上就可以開始繼續來復飛。」

向美國採購30架阿帕契幾經波折,多位立委質疑,美中在亞太地區的軍事角力,越來越高漲,美國卻得擔心近年來台灣政策傾中,可能危及美國安全。

民進黨立委 陳唐山 VS. 國防部長 嚴明:「台灣會影響到美國的安全?她們整個防務上面,我們是站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那美國也是建議我們的做法,還是希望建立一個,國土防衛,有效嚇阻的一個戰力。並沒有對我們說有一些擔心。」

國防部長信誓旦旦,台灣官方對防空識別區的定調符合美日利益,不影響台美軍事合作,但近來美日同盟緊密合作,美國也加強在菲律賓的軍事部屬,台灣有沒有被要求協助?國防部發言人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現在就是整個從外交體系在處理這個事情,因為這也涉及到兩岸的關係。」

台美軍事合作細節,國防部認為是外交層次,不過意外扯出兩岸關係,也為美中角力,台灣是否成為美國擔心的區域防禦缺口,透露一點弦外之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