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掛保證 跨年3小時完成「散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剩下不到2個星期,就是2014年了,台北101年煙火,依舊是跨年夜的重頭戲,去年31日當天,有206萬人次,搭乘捷運,今年造價326億的信義線,首度加入營運,交通局信心滿滿,在散場3個小時內,完成輸運!

跨年晚會主持人:

「3、2、1,祝大家新年快樂。」

迎接2014年,台北101準備218秒的跨年煙火,預估到時候,市府廣場將湧進百萬人潮,一起跟著倒數計時,還好今年台北捷運,有了生力軍,最昂貴的捷運、信義線,首度加入營運,平均每3分半,就有一班,距離101最近的信義安和站、世貿站、象山站,都被列為重點車站,31日當天,除了加開班次,24小時不收班,加上板南線,預估每小時最高運達到7.5萬人次。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 莊明聰:

「就整個運能來講,我們大概估計可以提升七成,在去年我們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把人潮疏運光,今年預計應該在三小時以內,可以把整個跨年人潮疏運光。」

除了搭捷運,捷運局也祭出5路疏運公車,因為周邊道路,晚上7點到8點,忠孝東路以南,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市府路以東,車輛開始只出不進,晚上10點到12點,逸仙路和仁愛路,也納入管制範圍,到元旦3點,車輛禁止進出,晚上10點過後,管制範圍再拉大。

台北交通局股長 林育生:

「為了維護人潮的安全,今年度會加強執法的取締,首先再跟各位重申管制區內是禁止停車,也禁止車輛跟自行車行駛。」

交通局提醒民眾,注意跨年交通管制,才不會錯過最精采的101煙火,而造價392億的捷運信義線,跨年夜表現如何,也成為一大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