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查扣毒澱粉397噸 茂利老闆遭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今年5月爆發的毒澱粉事件,曾被衛生局開罰且勒令銷毀毒澱粉的茂利澱粉廠,這兩天再被台南衛生局與地檢署查獲封存約397噸問題澱粉,並開罰1800萬,而茂利徐姓老闆因涉案重大且有串供之虞,今天(18日)中午遭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茂利澱粉廠曾在今年5月被查獲製造、販賣含有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當時不僅銷毀32公噸,還開罰了12萬元,沒想到茂利竟然私藏了約397噸毒澱粉,甚至重新包裝賣出。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

「業者提到的是,大部份直接夜市或是小攤販,因為茂利本身被列為黑名單,他賣不出去的情況下,他的作法是拿別人的袋子在賣,第二個做法是他取新的名字,然後把他新製造合格的澱粉,然後跟原來舊的回收不合格的澱粉,混在一起。」

衛生局表示 ,茂利澱粉廠曾規避稽查,隱藏了一整個倉庫,已經移送檢調法辦,也被依新修正的食管法從重開罰。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

「罪證確鑿,所以不用約談當事者,衛生局會針對食品衛生管理法,所謂非法添加部份罰1500萬,用最高罰則,第二個規避稽查部份,我們會再罰3百萬。」

台南衛生局也將進一步釐清,到底有多少毒澱粉已經流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