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告華碩祥碩 施崇棠:奉陪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台灣科技廠之間的侵權官司大戰再起,IC設計廠威盛昨天提高華碩和旗下子公司祥碩,並要求41.37億損害賠償,今天祥碩股價一度跌停,母公司華碩也被拖累,華碩晚間痛批威盛提告是惡意的商業手段,還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打官司華碩一定奉陪到底。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實在是心裡覺得很不忍心啦,我們執行長我自己認為他是非常優秀的執行長,我認為他是全世界最忙的,最努力的執行長。」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上火線,一開口就對手下愛將挨告表示心疼,IC設計廠威盛和祥碩之間的官司戰,現在延燒到祥碩母公司華碩頭上,這次名列被告的華碩總經理暨祥碩董事長沈振來,也從上海連線說明。

華碩總經理暨祥碩董事長 沈振來:「希望我們的同業,包括威盛這邊,以後我們能夠用一個比較正常的,正常的包括法律程序各方面都可以,但是不要用比較惡意的商業手段來處理這些事情。」

威盛一年前對華碩子公司祥碩提出刑事訴訟,控告祥碩竊取營業秘密及違反《著作權法》,祥碩4名前威盛員工遭到起訴,董事長沈振來和總經理林哲偉等人不起訴。

17日威盛向台北地院提出民事訴訟,這次把祥碩母公司華碩也告進去,提出高達41.37億損害賠償,沈振來和林哲偉等人再度名列被告。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如果是從刑事的這個部份做完了,如果他說他還要來民事,沒有關係我們也繼續,繼續來跟你奉陪到底沒有關係,但是盡量不要用這種非商業的手段,這樣的話其實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很大的困擾。」

華碩痛批威盛對華碩集團提告是干擾公司營業的惡意商業手段,還點名威盛虧損273億,卻求償41.37億高價,這個數字是「怎麼算都算不出來」,施崇棠還說現在台灣品牌發展的很辛苦,應該團結起來面對國外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