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環境悶 「療癒」成年度關鍵字

2013年國內政治、經濟局勢悶了一年,外加食安問題連環爆,國內最大網路書店博客來統計發現,更多人通過運動和手做療癒舒壓,「生活療癒」成為年度關鍵字,而且麵包和甜點類食譜,銷售比去年成長兩倍。

大統黑心油引發一連串食安風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風暴,九月馬王政爭國內政治風暴,2013壞消息接踵來,國內最大網路書店統計發現,「生活療癒」赫然成為,年度關鍵字。

博客來文化事業部經理 張靜如:「整個經濟還有外在的政治因素,然後像食安的問題。所以我們認為今年的年度的關鍵字是生活療癒,它最主要在運動、慢跑,手繪或繪畫,或者是文具方面,都有一個很大的成長。」

生活壓力大,各行各業也吹起療癒風,而食安問題頻傳,也帶動麵包、甜點類食譜書籍,銷售多兩倍,生活類圖書出現兩位數成長,同時用手機上網買書看書的使用量,也比去年,成長兩倍。

行動裝置興起,改變傳統閱聽方式,Google調查發現,台灣15到24歲的年輕族群,用YouTube的觀看時數,甚至已經超過看電視的時間。

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 (2013.12.03):「我們看到在YouTube上面,總使用時數,年成長率達到六成,透過行動裝置在YouTube上面觀看的時數,也增加了三倍。」

甚至在傳統八點檔黃金時段,都有很多人一邊看電視,一邊逛線上影音,顯示消費者對媒體的使用習慣,已經逐漸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