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施壓 雪梨神韻主辦方將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澳洲法輪大法佛學會18號在雪梨歌劇院附近的環形碼頭舉行記者會,抗議雪梨歌劇院無理取消原本已經預訂的神韻演出,並質疑事件幕後有中共黑手。而前中共駐雪梨外交官指出,中共一直在試圖干擾和破壞神韻在世界各地的演出。

主辦單位在發布會上表示,雪梨歌劇院本來接受了神韻演出的預訂,但在看到遞交的具體資訊來自法輪大法佛學會後,態度就變了。

澳大利亞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 露西趙博士:「我們原來有三天的預定被取消掉了,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而且在過去的10年中在歌劇院上演了幾十場中國大陸來的演出,但像神韻這樣獨立的演出,甚至沒有機會拿到一天的預訂,這本身就讓我們覺得歌劇院在這個決定上有政治傾向,可能是受了中共的壓力做出了這樣一個決定。」

前中共駐雪梨外交官 陳用林:「中共不會對神韻的活動一點不做任何動作,如果神韻在歌劇院演出,中共認為是他們的失敗。」

前來支持的議員表示,在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聽到這樣的事情是非常令人震驚的。

帕拉瑪塔市議員安卓 威爾森:「我只能說(中共)受不了所以要出面控制,讓所有的情況在控制之內。」

前中共駐雪梨外交官 陳用林:「擠壓法輪功和異議人士的生存空間,是中共外交的主要任務。」

趙博士表示,他們會繼續與雪梨歌劇院就此事交涉,同時將上訴紐省政府以及藝術部長。

新唐人記者 李子裴 禹靜 澳洲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