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今採排 上演歷險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9日訊】黃色小鴨這個禮拜六,游進基隆港,今天一大早主辦單位進行彩排,不過天氣惡劣,讓流程延遲一個小時以上,好不容易讓小鴨抵達目的地海洋廣場,卻因為船隻與小鴨太接近,險些撞上,目睹的民眾,一陣驚呼。

記者 張媛婷:「12月21黃色小鴨游進基隆港,不過今天主辦單位進行彩排,黃色小鴨提前與民眾見面。」

黃色小鴨越來越近,游到岸邊與民眾見面,儘管只有低溫13度,不過民眾聚集海洋廣場,爭睹小鴨風采,不管是本地人還是外國人,大人小孩拿起相機與小鴨合影。

民眾:「哇真的是超大的。」

小朋友VS.記者:「很開心也很可愛(你比較可愛還小鴨比較可愛 )倆個都很可愛。」

小朋友:「很開心。」

民眾:「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很多。」

想讓小鴨完美演出並不容易,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冒著低溫,進行作業,先將小鴨平台放下,緊接著舖上氣密,杜絕空氣的進出,接著才放下鴨皮。

基隆市市議長 黃景泰:「我們總共動員了一百多個人力,在我們台船、我們海關、我們港務局、以及我們水上救生協會。」

幫小鴨充氣,不過因為氣密有縫,讓小鴨一直靡靡不振,加上惡劣天氣,讓整個流程,延遲了一個小時以上。

光是要把搖晃的發電機放在船上,就花了十幾分鐘,好不容易小鴨終於要下水了,一左一右,兩台吊車,將重達15.5公噸的小鴨慢慢放下。

小鴨終於下水了,在基隆港暢遊,從碼頭到展出地點大約30分鐘,靠著兩艘船一前一後的拖行,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卻有意外再度發生。

工作人員:「三隻(船)在那裡,電線會斷掉。」

就怕電線一斷,讓小鴨頓時卸了氣,小鴨與船隻還差點撞上,所幸沒釀出小鴨事故。經過一整天的彩排,主辦單位再次確認流程,希望在開幕當天,黃色小鴨有最完美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