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廢水風暴 高市八大理由勒令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台灣半導體大廠日月光,被指涉嫌排放廢水 ,今天高雄市環保局召開記者會,提出八大理由,包括屢次開罰未改善、申報不實等,勒令日月光高雄K7廠的晶圓製程停工。

媒體關注下,高雄市環保局召開記者會,依水汙染防治法,決定日月光高雄K7廠的晶圓製程停工。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因為我們發現它沒有改善,就是說還沒有改善完成,所以認為它有停工改善的必要,所以才令其停工。」

環保局提出八大理由,指日月光屢罰多次未改善、蓄意排放、申報不實等。

另外,日月光的高雄K7廠,擁有5000名員工,每月營收占日月光集團8-10%。高雄勞工局也要求日月光,不准放無薪假或資遣勞工。

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炤:「應儘速把環境汙染,儘快能夠處理,提出復工計劃,同時在這一段停工期間,在這邊也特別呼籲業主,希望在停工期間不要對現有的勞工朋友,有任何的權益損害。」

廢水風暴延燒多日,昨天日月光副總 周光春在限期前交出陳述意見書,市府仍裁定停工,並希望業者可提出改善措施和復工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