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 立院本會期確定不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立法院本會期,確定不會處理服貿協議。今天上午(20日)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朝野協商,排定最後三場服貿公聽會時程,在明年3月10號要全部辦完,下會期才會實質審查服貿協議。

國民黨團找來營造、印刷等業者,為服貿協議背書,本次會期就要結束,服貿還卡在立法院,因為16場公聽會還沒辦完,民進黨兩週才安排一次會,國民黨團一度表態,不排除下週啟動審查,撕破朝野協商決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其實也可以一面審查,一面開公聽會,這個並沒有影響,為什麼一定要公聽會開完,才能夠審查呢?」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我會帶著這支榔頭到委員會,給國民黨迎頭痛擊。」(2013.12.19)

前一天民進黨立委揚言,不惜流血衝突,也要杯葛到底,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不可能不談好就直接審議。朝野立委上午展開協商,排定明年3月舉辦最後一場公聽會,服貿在本會期不會闖關。

立法院長 王金平:「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公聽會,第16場應於103年,3月10日前辦理完畢。」

服貿爭議戰線延長,公聽會明年才會開完,但過程會不會有變數,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