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投保協議簽署一年 僅處理17案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引起爭議。而另外對於兩岸投保協議,簽署一年以來,僅有17件台商投資糾紛完成協處。根據海基會接獲的陳情,2008年到現在,就有超過兩千件糾紛,百分之一的比例,讓投保協議成效受到質疑。

針對台商投資中國受害,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對於投保協議簽署一年,但還是陸續接獲台商陳情,質疑投保協議後續執行效果不彰。

台聯立委 黃文玲:「政府部門說,投保協議簽訂之後能夠對台商有多少多少好的保障,到現在為止也沒有看非常的一個具體的成效。」

陸委會經濟處副處長 葉凱萍:「現在有很多人問為什麼要簽,其實一個很明顯的就是,多了一個官方來協助處理的管道,因為以前只有海基會,那可是現在有投資業務處這邊可以幫忙,那這樣子的機制其實是給陸方更多的壓力。」

海基會表示,台商投訴5年來超過2千件,至於投保協議今年2月生效,處理了十七件投資糾紛。在場受害台商質疑,政府沒辦法幫台商討公道,更多台商直接找中共國台辦陳情,數量就高達兩萬八千件。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今天不是小的台商受害,大的台商郭台銘受害,對不對?新光受害、太平洋太多太多大的都受害,不只是小的受害。當台商在中國的權益,得不到保障,你有什麼臉再鼓勵台灣人再到中國去受害?」

受害台商指控,中國不是法治國家,就算在對岸打贏官司,當地法院也不會執行,討不回公道,只能要求台灣政府,不要再渲染兩岸協議,誤導社會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