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慶執政周年 首長政績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台灣即將在明年舉行七合一選舉,全台縣市首長中,有9位將卸任,13位將追求連任;今天,全台縣市舉行各類 就職周年活動,有首長語帶感性,甚至坦承檢視過去的爭議政策。

苗栗縣舉辦縣長就職八周年感恩茶會,由於縣長劉政鴻近來因為拆遷抗爭頻登上媒體版面,因此,縣府今年決定低調慶祝,規模與來參與的人數大約只有往年的一半。

苗栗縣長 劉政鴻:「委屈啊!但是必須要克服一切,繼續的往前衝,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明年卸任的澎湖縣長 王乾發,在就職周年餐會上,則是首次對媒體表示,他不再認為澎湖需要賭場。

澎湖縣長 王乾發:「我忙三年時間,就是為了追求CASINO(觀光賭場)。但是博弈公投之後,我重新檢視澎湖的發展條件,我還是到現在認為,恐怕澎湖沒有那個能耐。」

同樣在明年卸任,嘉義縣市長黃敏惠,今天則是宣布明年要推動「老人共餐」運動。

嘉義市長 黃敏惠:「明年還有一年,我們只在想市政規劃,我要怎麼能夠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即將在明年升格為第六都,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則是以青年論壇慶祝就職,展現連任信心。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們桃園是最年輕的縣,也是最年輕的直轄市,我們希望桃園市成為一個有夢的年青人。」

明年七合一選舉腳步近,許多民調分析漸漸出爐,首長慶執政周年,也成為兩黨明年選情觀察前哨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