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消費上看20億 南部業者搶占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0日訊】再過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在南部有家餐飲集團,提前端出30多道圍爐年菜,提供給不想在除夕夜辛苦做料理的婆婆媽媽另一種選擇。雖然現在原物料瓦斯都喊漲,但業者考慮到市場買氣,大部分成本還是自行吸收,希望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和菜色,吸引消費者。

就是這一道,台式魚翅羹。 受到現場許多試吃民眾的青睞。

現場試吃民眾 :「我今天選魚翅羹,魚翅很彈牙,然後富有膠質,湯底是用老母雞去熬煮的,所以它是非常適合團圓吃的料理。」

業者特別找來飯店主廚,現場PK年菜料理。

廚師 蔡國安 :「台式魚翅羹,在台菜料理,算是一道舉足輕重的菜系。」

廚師 顏瑞星 :「彩椒蓮藕松?豬,所採用的食材都是比較當令的食材。」

知名餐飲公關副總 林佳樺:「通常原物料起碼都漲到一成至一成五以上,但我們價錢都漲不到一成。提前預約絕對有折扣,比如說在運費上的折扣 ,或者是買幾道菜送一道料理。」

年菜預購起跑,不少業者與超商,早就已經準備好,搶攻每年規模20億的年菜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