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中壢廠廢水不合格 急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針對日月光的高雄K7廠被勒令停工,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尊重環保局處理,希望業者善待勞工,事實上,桃園環保局之前也在日月光的中壢廠測到廢水pH值超標,不過,在對方改善後,並沒有開罰。

桃園環保局水保科長 葉孟芬:「日月光在11點02分的時候,有針對異常的狀況,傳真到環保局,這個事件原則上,它是符合放流水,也就是水汙染防治法的一些規定,還是要督促日月光這邊要做好一個完善的操作跟維護,不要讓廢水再有異常排放的狀況,傷害到他們公司的形象。」

環保局人員週五接獲日月光中壢廠通報,發現水質監測的檢驗異常,pH值竟高達10.3,超出6~9的標準值,日月光緊急改善,3小時後再次檢測時,pH值7.4已恢復正常,處理過程符合環保局程序,因此沒有對日月光中壢廠開罰舉報,不過環保局還是督促,要日月光做好廢水管理,以免形象再次受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