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頭目 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晚間,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的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正在接受調查。這是自今年9月初就有消息傳出,李東生被調查之後,中共官方首次公開承認。李東生是中共18大後,繼蔣潔敏之後落馬的第二名中央委員。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在12月20日晚上七點多,發佈了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的消息。

「610」頭子、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長李東生,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李東生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12月9日出席公安部直屬機關局處級領導幹部集中輪訓班報告會。他在9月初傳出已經被調查,但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開承認。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第一個問題是,這是針對周永康去的。因為李東生的整個政治生涯,跟周永康的整個政治生涯,後臺,發家,都是跟迫害法輪功在一起的。所以這兩個人是抱成團的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走在一條路上。第二個問題,是把他的身份公佈出來,外界知道的只是公安部副部長,但是現在公佈出他身份來,是和迫害法輪功直接聯繫在一起。」

這次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迅速由中紀委給予了證實,但對於早在他之前就傳出被「雙規」 「軟禁」 「拘捕」的周永康,當局仍然保持緘默。

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時,操控中共央視在全國範圍汙衊法輪功。之後得到周永康提拔,由宣傳部副部長搖身一變,成為公安部副部長。

新唐人記者方菲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