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無毒農特產 嘉縣籌建食安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台灣近來一連串的食品安全風波,引發民眾疑慮,嘉義縣長張花冠20日上午舉行就職4週年記者會,宣布未來將花兩年時間籌建食安大樓,嚴格把關在地優質農漁特產品。

為展現向黑心食品宣戰決心,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消費者保護協會秘書長呂英瑋、還有農二代青年,一起戳破象徵「黑心」商品,迎接「食安在嘉」的願景。

嘉義縣長 張花冠:「食品安全,才是農業唯一的出口,但是要怎麼做到讓消費者安心,生產者有利可圖,這個是要靠食品的檢驗與品牌認證。」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秘書長 呂英瑋:「要做到從源頭、田間、工廠,一直到整個上市之後的一個連串的把關,這個才是真正消費者的需求。」

記者會上,張花冠宣布將花兩年、一億六千萬籌建「食品檢驗中心」,一方面感念俠醫林杰樑對食安的貢獻,另一方面將嚴格把關在地優質農漁特產品。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也會有綠色的廚房教室,教大家怎麼吃、怎麼煮。//有一個教室,食品安全的教室,就叫『杰樑食品安全教室』,我想也紀念他(林杰樑醫師);也會把他過去所言,跟一些新的食品安全的教育宣導放在裡面。」

茶農二代 王宏誠:「對我們的農民有很大的幫助;//第一線的把關,在政府的把關之下,(讓)嘉義縣是最安全的食品。」

食品安全事件連環爆,嘉義縣將籌建的食安中心,不只為農漁業者做第一線把關,也希望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