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織襪機廠通過碳足跡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1日訊】位在台灣號稱亞洲最大織襪機廠,日前舉行碳足跡暨能源管理系統授證典禮,台灣第一台通過「PAS 2050」碳足跡認證的織襪機。在社頭織襪業者的見證下,希望透過認證,能更清楚掌控能源,降低碳排放,減輕地球負擔。

眾人見證下,來自有織襪故鄉之稱的彰化縣社頭鄉織襪機廠,榮獲英國標準協會頒發的碳足跡認證。

織襪機日以繼夜 滴滴答答的運轉聲,這是社頭人最熟悉的聲音。業者說,一座機台,大概需要八百多個零件,要完成碳足跡認證,有賴與供應商一起通力合作,才能實現。

織襪機公司總經理 趙國超:「目前的織襪機目前評估出來,大概是四千公斤的碳排放,接下來我們希望我們的客戶群,就是我們廠商實際做襪子的,我也希望他們可以去算他們做一雙襪子,到底產生多少碳排放這樣子。」

瓶裝水包裝上貼的腳印標籤,上面的數字,代表製作過程中的碳足跡。

織襪機公司總經理 趙國超:「130代表什麼,就是代表廠商在生產這一瓶礦泉水的時候,它製作了130公克的碳,當產品價值都一樣的時候,同樣一瓶水,我們可能希望說,我們是不是去找個另外一瓶礦泉水120 公克的,甚至90公克的我就去買,對地球資源耗損最少的產品。」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協理 林文華:「這個是來在提醒我們應該要來去思考,是不是有一個比較好的方式,可以來降低這一些過程裡面的一些碳排放量」

率先響應減碳的國際潮流,在地企業從掌控自家產品的碳排放量做起,希望降低地球受到的傷害,也讓社頭這個織襪之鄉,從產品到製造端,都邁向世界先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