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2月「王張」南京再見 在野質疑聲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

上週陸委會主委被媒體問,到底有沒有王張會這回事,當時王郁琦說,現在一切都還在規劃中。

(2013.12.19)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都是外界揣測,事實上我們內部的規畫都還沒有完全確定,所以等到我們的規劃確定,然後也跟陸方談好之後,我們一定會主動地跟外界來公布跟說明」

不過,四天後,沒見陸委會有任何動作,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卻首度開口表示,確實正在規畫「王張會」。而且按照雙方規畫,王郁琦極有可能明年2月過年後,踏上江蘇南京,與張志軍再會面。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台方隱匿、陸方發布,那一方面我們本身就已經失去了議題的這個主導權,甚至於新聞發布權的話,那我們是感覺非常遺憾,也將會考慮要杯葛這樣的一個會晤跟討論,那不能怪全民 不能夠接受王張會的討論議題,跟討論的結論。」

服貿協議引發的爭議在台灣內部尚未取得共識的情況下,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見面,立委質疑,說到底,王張會,是在為馬習會和加速進入政治談判鋪路。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一場under table的這樣的會面,絕對有其它的一個問題,絕對是為了馬英九跟習近平會面的一個前哨站,可能對於台灣未來的政治會發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堅決反對,甚至要求,如果真的要會面,請到立法院來報告。」

服貿還沒進入實質審議,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即將會談,民團批評,政府一再黑箱作業,民意不能接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政治人物不要忘記了,他們是代議者,他們是由民眾選出來,代表我們的意見,去跟人家談判,那哪有理由我們的意見你都還沒有匯整,甚至你要去談什麼東西,我們都不知道的狀況之下,那這個當然被出賣的機率就非常高。如果他們執意這樣蠻幹,只是自顧自地在做這樣會議的討論,我想這個對於台灣未來的社會穩定絕對是非常不利的,我想執政黨必需要三思。」

國台辦前一天放話表示王張會正在規畫中,就傳出國民黨召委張慶忠不惜推翻朝野協商決議,趕在本週四將服貿審查排入議程,被在野黨質疑是屈服中共壓力,如果政府仍一意孤行,勢必激起民間更大的反彈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憶萍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