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歡慶80大壽 25萬民眾聚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今天(23號)是日本明仁天皇的80歲大壽,約25萬日本民眾聚集在東京向天皇祝賀。明仁天皇也在皇室成員的陪同下,三次現身在長和殿的陽台,向民眾致意。

今天上午,大批日本民眾聚集在皇宮的陽台下,揮舞日本國旗,參加慶祝天皇生日的朝賀儀式。兩位公主、皇太子、皇后美智子、明仁天皇與秋篠宮親王夫婦三次現身在長和殿的陽台上向民眾致意。

日本天皇 明仁:「今天是80歲生日,能夠這樣接受大家的祝福,我非常感謝。」

311東北大地震過後兩年,天皇表示,想到冷靜面對困難,努力復興災區的人們,就覺得非常安心。

日本天皇 明仁:「我會繼續把活下來的人記在我的心中,並祈禱日本人能夠快樂和富足。」

天皇生日也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宮內廳表示,有25萬日本民眾聚集在東京慶祝這一盛事。下午,日本首相安倍和高層官員也親自拜訪明仁天皇,獻上生日祝福。明仁天皇是歷代天皇中,第2位過80歲生日的天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