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授權爭議 主辦方發存證信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黃色小鴨商品引發授權爭議,設計師霍夫曼跨海表達不滿,發表三點聲明,對此,今天基隆小鴨活動主辦單位,對前策展人范可欽,發出了存證信函,要求停售未授權的商品。

黃色小鴨的衣服、外套,黃色小鴨的雨傘,黃色小鴨的吐司和銅鑼燒,小鴨周邊商品琳瑯滿目,但就是基隆的這兩隻,「歡樂鴨」和「招財鴨」,惹惱了設計師霍夫曼,跨海表達三點聲明。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黃色小鴨,快樂基隆,唯一霍夫曼先生授權的商品,就是這一隻黃色小鴨。」

強調有官方授權的小鴨公仔,就是這麼13000隻,還對前策展單位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停售未授權的商品。

記者 吳柏萱:「迎來黃色小鴨的基隆港,一連好幾天,陰雨綿綿,不過熱情的民眾,即便撐著傘,也要跟黃色小鴨,近距離接觸。

不過黃色小鴨來到基隆港之後,怎麼身上好像多了好幾條,黑黑的線。」

民眾:「覺得牠好可憐,淋雨又髒髒的。」

記者:「小鴨髒髒的要怎麼辦?」

女童:「洗洗澡啦。」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是我們附近作業的船隻,因為都是燒柴油,它黑色的灰燼,再加上喜愛黃色小鴨的鴨迷,他們搭乘船隻來,非常密集的在附近,繞來繞去。」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各地都沒有洗鴨的經驗,未來如何在海面上把18公尺高的小鴨弄乾淨,將是巨大又頭痛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