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一週傳出三起 廣東禽傳人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中國廣東持續傳出H7N9禽流感,目前累計五個病例,甚至一週之內就通報三起。疾管署特別提醒,廣東近期還是容易發生人感染H7N9,民眾到當地千萬不要接觸禽鳥,或前往有宰殺活禽的市場。

H7N9疫情南下,中國廣東上週新增三起病例,其中兩名病患,病況危急,目前廣東累計五起病例,分別分布在東筦市、陽江市以及深圳市。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每個地方情形其實是不太一樣,但是我們現在沒有辦法確認就是說,中國大陸每一個省分,它的監測或掌握病例的能力,是不是都一樣,但是至少目前看起來,在浙江在廣東還是有相當危險性的,在前一陣子發生的地區,我們也不可以掉以輕心,還是應該要注意。」

氣溫偏低,正值H7N9病毒好發期,近兩個多月來,浙江省發生五名病例,廣東加香港,累計七個病例,儘管疫情有南下趨勢,疾管署也不排除病毒原本就存在當地。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廣東的話,我們是想說,應該是平常就存在那邊,只是它在冬季的時候,可能比較活躍,而感染到人類,這也提醒我們,禽流感的病毒,在冬季的時候,可能更活躍,現在還是存在我們環境當中,我們還是應該要避免接觸禽鳥,或甚至是到活禽市場去。」

廣東深圳活禽市場,驗出H7N9陽性反應,甚至當地禽鳥身上,可能帶有致病病毒,隨著候鳥遷移,再把病毒帶往其它地區,增加疫情擴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