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台人孟加拉遭捕 駐印代表今急赴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32位台灣民眾傳出在孟加拉首都遭捕,理由是涉嫌違法經營電信網路;今天清晨,外交部駐印度代表處緊急前往孟加拉關切,目前對方仍沒有透露具體名單與事由,媒體關注,孟加拉會不會重蹈菲律賓覆轍,將台嫌遣返到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表示,情況不同,會持續溝通。

掩著面部,照片中的39人被指涉嫌非法經營網路電話,22號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的烏塔區逮捕。孟加拉媒體寫道,嫌犯包括32名台灣人、5名大陸人與2名孟加拉人。消息曝光後,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今天清晨緊急趕往孟加拉關切,不過。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相關單位並沒有將詳細的訊息,包括名單,或者是他們的具體事由來做公布,所以我們還會再跟他們持續聯繫,來保持了解。」

被逮捕者中有7位是女性,中共新華社也發出報導,稱嫌犯是「37名中國人」。外界關注,孟加拉會不會重蹈菲律賓覆轍,將台嫌遣返到中國大陸?台灣外交部有沒有充足溝通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國家不同,而這次的情形跟這次事由,可能都要有一些釐清,所以我們的駐處還在密切地聯繫,再了解相關的情形。」

2011年的過年期間,菲律賓聲稱依「國際慣例」,在未知會台灣政府的情況下,將14名台籍嫌犯遣返到中國大陸,引發台灣朝野強烈不滿;當時中共公安部也拖延回應台灣,外交部為此和菲律賓代表展開馬拉松式談判,還召回駐菲代表,表示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